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户外吃烤肉当心与烤盘亲密接触 烧伤灼伤急救小窍门
2016-07-07 10:26:41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酷暑难耐,许多男士赤裸上身,在室外守着烤锅边烧烤边喝酒。近日,齐建华医院烧伤科连续接到几位患者,在饮酒中胳膊不慎趴在烤盘上,导致重度烧伤。

  医院发生的几起烧伤,均是因为当事人赤裸上身,在吃烤肉时,喝大了,身体重心不稳,皮肤与烤盘来了个“亲密接触”。在建华医院烧伤科救治的趴在烤盘上的患者,最重的一位患者达3度烧伤,该患者必须进行植皮手术,才能康复。

  一旦发生烧伤或烫伤,现场急救十分重要。烧伤或烫伤后的首要措施是局部降温,称之为冷水疗法。就近使用自来水冲洗烧伤部位,以降低创面残余热量对深部组织的伤害。若有衣服不易脱除,可以一边进行冷水冲洗,一边用剪刀剪开。持续冷水冲洗约10-15分钟,如果疼痛仍然较重,可延长冲浸的时间,直到没有痛与热的感觉后,再用干净的纱布或毛巾等轻轻遮盖烧伤部位,尽快送医院救治。

  另外,30多摄氏度的高温,长期在室外暴晒,也容易造成皮肤灼伤,严重的皮肤灼伤可达到1至2度的烧伤程度。建华医院副院长、烧伤科主任唐振喜提醒广大市民,高温天气出行要注意防晒,出门前抹一些防晒护肤品,或者穿戴防晒装备。一旦皮肤被灼伤,不要洗澡,不要用力搓伤口,可以涂抹京万红软膏,修复表皮细胞,灼伤程度较重,应立即到医院就医。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