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市一车库内生产勾兑洗涤灵 成品都送往附近饭店和食堂
2016-07-07 10:23:52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张海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7日讯 近日,记者接到哈市利民开发区学院路滨才城小区居民反映,在该小区的一处车库内有人生产自己勾兑的洗涤灵,洗涤灵的品牌和生产地址也不符,怀疑是假冒伪劣的产品,对此记者进行了多日调查。

  居民蒋女士介绍,这家车库制造洗涤灵已经一年多了,起初居民都不知道他们在干什么,每天早上6、7点钟有两辆车装货、送货,洗涤灵有大桶散装的,也有小瓶装的,晚上天黑的时候再把空桶运回来。平时车库的门都是关闭的,很少看到里面的情况,工作人员平时也很警惕,很少与居民来往。

  记者经过数日调查发现,制造洗涤灵的车库在滨才城小区香馨居H栋2号车库,由于天热,偶尔会打开车库门通通风,通风时也会半掩着车库的卷帘门或者停放一台车遮挡,车库内有一个很大的银色搅拌罐、一些白色的塑料桶和蓝色的小瓶装洗涤灵,车库的墙壁一侧搭了一些架子,上面放着瓶瓶罐罐的原料,角落里堆着一些塑料桶等杂物。有两名男子进出装货,一名女子记账,门口停着一辆运货的面包车和一辆白色的小货车,货车上喷着“玉洁洗涤灵”的字样。

  一名负责运货的男子说,他们的洗涤灵都送往附近的饭店和食堂,在道外区还有一个加工厂,“生意也不算咋好,要不早干大了,还能这么小打小闹的,自己贴的牌子,别人家不都是这么整(加工制作)出来的吗?”

  6日14时30分许,呼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学院路监督管理所接到举报后立即派人到现场进行查处。学院路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王广军表示,经过调查,该车库生产的“太阳岛牌玉洁超浓缩洗洁精”拿不出相关资质和生产手续,且不具备生产条件,执法部门责令其立即停止生产,相关生产设备进行封存,相关责任人接受执法监督部门调查。 □劲彪新闻记者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