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高温天气“路怒”增多 开车时应持良好心态
2016-07-07 10:26:41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驾龄三年市民王欣已能轻松应对各种路况,但她发现开车技术越来越好的同时,脾气却越来越差。特别是高温天气时,特别容易激动。“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一上路就烦躁,特别容易发火!”前天下午,王欣下班行至龙沙路,在经过一个十字路口时,差点被一辆冲出来的电瓶车刮到。还好王欣随机应变,有惊无险地避开了电瓶车。而那辆差点撞上她的电瓶车,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路飞奔停都没有停下来。“其实这种情况开车时经常遇到,但当时不知道怎么回事,特别生气,随后追了上去,把电瓶车逼停!”双方为了这件事,还争吵了起来。“这几天,天气这么热,人本来就很烦躁,只要有个导火索,很容易一点就着。”事后想想,王欣觉得当时很冲动。

  “驾驶车辆是一种需要耗费大量体力和脑力的劳动。由于夏季温度较高,加上昼长夜短,睡眠不足,更容易疲劳,造成车辆事故。驾驶员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保证睡眠时间,有一个平和的心态。”记者在我市交警部门了解到,近期,因为天热,驾驶员情绪“失控”,由此产生的交通事故率明显上升。此外,高温天气下,驾驶员开车时穿拖鞋,也会埋下安全隐患。如发生紧急情况时,驾驶员踩油门或刹车时,拖鞋不跟脚,有可能延误刹车时机,造成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