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同学聚会玩手机 朋友“掰”了没商量
2016-07-07 11:30:27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于群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7日讯 近日,齐齐哈尔市高三毕业生小李,受朋友小刘的邀请,与其一同去参加同学聚会。到了一家烧烤店,高中同学十余人坐在一起,大家有说有笑。可与他人不同,小李只顾低头玩微信。其间,几位朋友频频举杯,但小李只是低头玩手机。小李的举动让一起来的小刘很尴尬,怕同学们挑理,小刘赶紧帮小李解释,说其正在咨询大学报考的事项。

  过了一会儿,小李忽然拿着手机走到饭店门口,打起了电话。看到小李有说有笑,小刘很生气地认为:小李不但没心思在这儿与大家喝酒聊天,没把自己当成好朋友,反而嫌大家误了他和微友联系,不够义气,同学三年相处,最后毕业聚会这样,让自己很没面子。小刘告诉记者,小李打电话回来以后,仍然继续低头玩手机。我很生气,一把将小李的手机扒拉到地上,并指着小李大声说:“能不能好好吃饭,不能吃饭就赶紧走!都是同学你这样好吗?能不能尊重同学?”看到手机被摔到地上,小李也急了,二人闹得很不愉快,两人高中时曾经是最好的朋友,如今“分道扬镳”,还各自觉得有理。谁都不服气。

  齐齐哈尔市恒昌中学教师张莉觉得,同学高中毕业,一起找时间简单聚会本是联络学生之间的感情,如今,别说学生就是很多中年人都是手机不离手,这确实让朋友聚会变得尴尬不已,大家坐在饭桌前互不交流而是玩手机,刷微博,玩手游。可谓“十人聚会,八个玩手机,两个一起面对面聊天”。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