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乖乖仔品质爆发 理科600分考生王权达:打好基础是成功的保障
2016-07-07 13:59:41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俊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编者按:

  “我能行!”

  3年前,他们经历了人生的第一次小失意,中考成绩一步之遥,来到市重点高中,接触到了众多充满责任心的老师们。在今年的高考中,他们完成了“逆袭”。

  日前,东北网记者来到了哈尔滨市第122中学,探寻这些“低进高出”考生的心路历程。

  毕业学校:哈尔滨第122中

  准备报考院校:湖南大学

  高考成绩:语文93分数学135分英语116分理综256分

  东北网7月7日讯(记者 许俊鹏) 初见王权达,他的右手包着厚厚的纱布。“高考结束后玩‘疯’了,打篮球把手腕弄伤了。”看着自己的右手,王权达一脸苦笑。

王权达。

  今年高考,王权达出人意料的成为了一匹“黑马”。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权达透漏了他的高分秘籍:打好基础,听话守纪律,完成所有老师交代的任务,“乖乖仔”在高考中迎来了大爆发。

  在同学的眼中,王权达除了运动能力不错以外,没啥特别突出的地方。学习成绩稳居班级前五位,但从来没有夺魁。大家对他印象最深的就是“听话”这一点了。说起这个话题,王权达也拉开了“话匣子”。“我觉得学习最主要的就是听话,听老师的话,认真完成所有任务,成绩也就会自然而然的赶上来。高一是打基础阶段,特别要注意,一定得跟住老师的思路,把基础夯实才能有个好成绩。”王权达说。

  课下的王权达,每天都会在篮球架旁挥洒汗水。由于爱好打篮球,他被晒得特别黑。他总会跟朋友们“自黑”一下:“皮肤黑我牙白啊,这个对比效果多好。”

  王权达告诉记者,他准备报考湖南大学的自动化专业,希望大学毕业后能找到适合自动化专业的岗位。“早点毕业上班为家里分担一下。”说起日后的打算,王权达显出与年龄不符的成熟。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