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西安区多举措确保“两学一做”学真做实
2016-07-07 15:08: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7日讯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提高党性修养、调动党员干部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工作精气神的有效途径。自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后,牡丹江市西安区迅速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发了西安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并结合自身特点系统学、创新学,确保学习教育学真做实。

  制定学习清单指导全区系统学

  坚持领导干部带头。西安区围绕学习方案中确定的7个学习重点,制定详细的学习清单,明确哪些是领导干部必学必懂的内容,哪些是普通党员应知应会的内容,做到了层次分明,重点突出,通过统筹安排,把学习内容细化到每个月,做到全区步调一致。区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区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在所属支部讲一次党课,到党建联系点为所联系的村或社区党组织讲一次党课。区直机关各支部通过自觉学习《党章》、党规和总书记系列讲话增信心强定力;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制定一份学习计划、每季度组织一次集中学习讨论、开辟一处学习专栏、党组织书记讲一次党课、党员每人一篇学习心得的“五个一”学习,并在支部学习讨论会上交流体会,带动党员扎扎实实系统学习。

  同时,西安区利用业余党校平台,组织开展“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手抄党章和“两学一做”硬笔书法展览等活动,促进广大党员深刻领会“两学一做”的精神内涵,补好“钙”、加足“油”,切实增强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

  255个基层支部结合自身创新学

  为了促进全区基层党组织提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全区255个基层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在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有所创新,并取得了一定的实效。

  温春镇党委充分利用远程教育平台,由镇党委副书记带头讲党课,以“十个一”为学习载体,扎实推进“两学一做”;水泥街道党工委制定了“五争做、五带头”的水泥社区合格党员标准,鼓励全体党员参与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来;牡丹街道党工委在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认真做好党员思想状况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先后两次组织工作人员赴延吉市北山街道进行经验交流;火炬街道党工委根据党员结构制定了学习计划和学习内容,建立了街道流动党员学习交流QQ群,定期开展在线学习,对行动不便和卧床党员开展上门送学;先锋街道党工委通过“街道业余学习小组”、“先锋大讲堂-微课堂”和“流动党员红色E家”三个平台组织学习活动,开展党员亮身份、树形象和社区党员践诺活动;江滨街道党工委通过选树“两新”学习指导员,深入“两新”组织开展集中辅导,并发挥“书香之家”、“党员楼道”、“红色宣讲”等阵地及先进典型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广大党员掀起学习的热潮。

  下一步,西安区将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果体现到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上,加快推进省委确定的“三个一号工程”,全力抓好产业项目建设;努力做好全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服务和配合工作;切实加大民生工程推进力度,搞好美丽乡村建设,加快推进主要道路沿线9个重点村的整村改造;全力抓好精准扶贫工作,按计划完成19户35个贫困人口的扶贫任务。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