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俄罗斯红菜汤
2016-07-07 19:05:00 来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俄罗斯红菜汤英文为Borsh,俄语为Борщ,是一种以红菜为主要材料,保留红菜基本色彩和口感的汤。Борщ抑或英文Borsh其实在东欧有各种不同的做法和菜式。一般认为红菜汤是起源于乌克兰菜,系一种在东欧广泛流行的汤式。除了在俄罗斯,乌克兰和白俄罗斯外,红菜汤也在罗马尼亚,斯洛伐克,摩尔多瓦等其他东欧国家广受欢迎。

  20世纪上半叶,有大量俄罗斯人寄居上海,同样他们也把红菜汤的做法带到了上海。但是需要指出的是这种被成为“罗宋汤”的中国菜,其实是俄罗斯红菜汤Borsh的中国变种。俄罗斯的英语为RUSSIA,于是上海的文人把来自俄罗斯的汤音译为“罗宋”。所谓罗宋汤嘛,是罗宋人(俄罗斯人)常喝的,所以叫罗宋汤。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