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2016年全省“城市之光”和“金色田野”群众文化系列活动启幕
2016-07-07 22:42:25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7日讯(记者 许诺) 7日晚,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文化厅主办,中共大庆市委宣传部、大庆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协办的2016年全省“城市之光”和“金色田野”群众文化系列活动在大庆市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东北网记者 许诺摄

  活动现场。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启动仪式上,来自大庆市的文艺团体演出歌曲《大庆印象》、歌舞《大庆幸福谣》、二人转《才艺表演》等精彩的文艺节目。黑龙江省曲艺团也前来助阵,表演了相声《笑口常开》,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整台演出以声乐、器乐、曲艺、歌舞等艺术形式,演绎了龙江地域特色、民俗民风和乡土风情。

  活动现场。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据悉,“城市之光”和“金色田野”已成为黑龙江省群众文化的品牌活动,今天仪式的启动意味着从七月份开始各地市的群众文化活动将陆续开展,通过这样的活动,促进了群众热情参与,营造浓厚文化氛围。今年的活动以“接地气”为主,吸引了大量专业及业余的文化团体,他们如澎湃的春潮,激扬着龙江大地,沸腾了城市乡村。今年的文化活动更是拓宽群众,形式、手段和载体深受广大城乡群众的喜爱、欢迎和参与。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