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12岁男孩患重症 父亲捐骨髓助其重燃上学梦
2016-07-08 08:32:34 来源:生活报  作者:霍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7月8日讯 我省明水县12岁的许浩然,6岁时被诊断患有重症再生障碍性贫血,去年起,小浩然药物治疗无效,一直靠输血维持生命。5日至6日,医护团队连续工作48小时,为小浩然进行异基因骨髓联合外周血造血干细胞移植以及脐血第三方输注,饱受病痛折磨6年的小浩然将重获新生。

  小浩然6岁那年,玩耍时不慎被撞到了鼻子,流血不止,送到医院检查,结果血小板严重低于正常水平。在哈市儿童医院,小浩然被确诊患上了重症再生障碍性贫血。

  6年来,妈妈宋春丽和爸爸许海波带浩然走遍了国内大大小小的医院,浩然病情时好时坏。去年起,小浩然药物治疗无效,血小板最低时只有一个单位,只能靠输血维持生命。“每15天就要去医院,给浩然输血。”宋春丽说,浩然浑身无力,面色苍白,无法进食,急坏了夫妻俩,他们决定,再苦再难也要给孩子做骨髓移植。

  多年来,只要儿子病情稍微缓解,许海波就立刻外出打工赚钱,夫妻俩商量“谁配型成功,谁就捐献”。不久前传来好消息,夫妻俩和浩然的配型都成功了,妈妈五个点匹配,爸爸七个点匹配。两人商定,由许海波捐骨髓。5日和6日,许海波在哈医大一院抽取了骨髓和造血干细胞做移植准备。

  据哈市儿童医院血液内科张为伟主任讲,为确保移植成功,这两天医护团队都没有下班,先前经多方联系,山东脐血库为浩然配型成功,免费提供价值2万余元的脐带血。5日早,脐血送达,10时5分开始输注,脐血共44毫升,过程顺利,无不良反应。5日17时35分开始,张为伟主任团队先后四次输入由许海波捐献的异基因骨髓造血干细胞,共1075毫升,小浩然苍白的面色逐渐变得红润。6日13时50分,再次为小浩然输注许海波捐献的外周血造血干细胞140毫升。

  移植后小浩然的状态良好,他将重获新生。患病后,他没上过一天学,如今他离自己的上学梦终于又近了一步。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