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临时管家”撤出小区又变一团糟 哈市城东新居大热天垃圾遍地臭气熏天
2016-07-08 08:58:01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雪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8日讯 哈市城东新居兴达物业撤出后,中润物业以“临时管家”身份进驻该小区,期间小区环境得到明显改善。6月末,“临时管家”中润物业突然撤出,小区再次变得一团糟,大热天儿垃圾遍地臭气熏天。

  小区院里成垃圾场 污水横流苍蝇乱飞

  7日,记者刚步入城东新居小区的大门,就闻到了一股刺鼻的垃圾腐臭味。走进小区,每栋居民楼前都有四五个大垃圾堆,垃圾箱被埋在垃圾堆里。沿着小区向里走,地面上、绿化带内、树枝上到处都是垃圾,并散发出刺鼻的气味。在木材街25号院,摞起的垃圾成堆,面积有近20㎡,形成了一座垃圾山,一些腐蚀的垃圾流淌出大量黄色污水,招来很多苍蝇乱飞。“气温这么高,这些垃圾都发臭了,楼上再怎么热也不敢开窗户,太难熬了。”一位居民说。这位居民告诉记者,4月份物业弃管后来了一个新物业临时接管了小区,环境卫生得到了很大改善,清垃圾、修剪树木、贴墙砖,连下水都得到了彻底清掏,大家都很高兴,但却不知道什么原因一个多星期前突然撤走了,小区再次陷入无人管的窘境。

  为何没聘新物业?

  业委会称:物业服务用房未交接 居民担心新物业进驻无处办公

  “兴达物业撤走后,办公用房就被租出去了,现在还有一群人在里面办公,这原本是属于我们小区全体业主的公共用房,就这么被租出去了,新物业来了在哪办公。”小区业主委员会成员车先生说。车先生告诉记者,小区刚进户时开发商和物业为一家,规划图纸上的物业办公用房是在一处公寓楼,但却被开发商当作商品房售卖,将11号楼腾出一间房屋给兴达物业办公。兴达物业撤出后,并未履行任何交接手续,不知是物业还是开发单位将此处办公用房租了出去。

  “新物业如果进驻连一个办公用房都没有,那势必要租房子,新物业租房办公肯定会加大成本费用,物业投入大了没有盈利,物业服务质量就要差。因此也不会有物业愿意接管这样的小区。”车先生担心地说。车先生介绍,为了新物业进驻后的服务质量不受影响,目前小区业主委员会和招投标小组已经达成共识,待小区交接手续完成后,再启动物业招投标程序。

  部分业主:先把垃圾清走

  “天气这么热,垃圾已经成山了,应尽快给小区找个管家。”B区一位居民说。在采访中,还有部分业主表示,小区面临的首要问题是尽快清理垃圾,还住户一个干净的生活环境。

  为了尽快解决小区现存问题,物业服务用房和物业招投标程序应该同时进行,希望业主委员会和各相关部门能够履行职责尽快启动招投标程序,给小区找个管家。

  铁东街道办事处:原来的保洁员不干了 正在招聘

  铁东街道办事处城管科工作人员介绍,兴达物业在撤出时,物业办公用房、业主资料、施工图纸等材料都未进行交接,现在办事处和兴达物业已无法取得联系。因未履行物业用房等交接手续,业主委员会担心新物业进驻租房办公会影响物业服务质量,所以一直不肯启动招投标程序。办事处及社区已多次做工作,但一直做不通,业主委员会态度坚决,物业办公用房不交接就不启动招投标程序,办事处目前也无更好解决办法。对于小区的卫生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办事处的保洁人员都已辞职,正在招聘新的保洁人员,现在还没招上来。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