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被血液病折磨6年 免费脐带血助男童重获新生
2016-07-08 09:37:26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魏然 李盼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8日讯 7月5日,哈尔滨市儿童医院血液内科的医护团队为12岁病童许浩然进行了异基因骨髓联合外周血造血干细胞移植以及脐血第三方输注,让这个饱受病痛6年的孩子重获新生。

  家住黑龙江省明水县的许浩然,6岁时被诊断患有重症再生障碍性贫血,因药物治疗无效,只能靠输血维持生命。

  经过儿童医院血液内科张为伟主任多方联系,山东脐血库为许浩然配型成功,并免费提供了价值2万余元的脐带血。7月5日10时05分脐血开始注射输注,在注射成功后浩然没有不良反应。下午16时35分许,科室的所有医护人员都没有下班,迎接从哈医大一院取回的浩然父亲捐献的异基因骨髓造血干细胞。张为伟主任带领医护人员再次进入无菌移植仓,为浩然输注造血干细胞。

  目前小浩然情况稳定,正在恢复中。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