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与乌克兰开展农业交流合作
2016-07-08 09:35:4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宋晨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7月8日讯 为了加强与国际学界的沟通交流,拓展农业科研发展新思路,创新农业科研发展新模式,应省国际人才交流协会邀请,乌克兰国家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及专家一行3人来到哈尔滨,考察了省现代农业示范区管理中心,与省农垦科学院举行农业学术交流会并签订合作协议。

  交流会上,乌克兰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沙雷施纳科·阿纳托利·谢苗诺维奇院士向与会科研人员介绍了乌克兰农业科学院在玉米、马铃薯、果类作物、畜牧业产品、农业技术等领域的研究及成果,以及在植物保护、粮食作物播种检疫、特种水果、蔬菜及马铃薯长期贮藏的生物技术基础等方面的科研情况。我省农垦科研人员与乌克兰专家在马铃薯等作物新品种生物免疫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交流。省农垦科学院与乌克兰农业科学院就玉米、大豆育种及栽培技术研究、马铃薯品种的研究、保护性耕作及秸秆还田技术研究、规模化奶牛群体改良技术研究、农业机械化装备研究、植物保护技术研究等方面签订合作协议。此外,乌克兰国家农业科学院还与省国际人才交流协会签署五年科技合作协议。双方商定,组建乌克兰国家农业科学院黑龙江省工作站。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