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15栋建筑框架提前一个半月封顶 传化公路港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2016-07-08 10:04:3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  7月8日讯 东北三省首个公共物流枢纽平台、总占地面积达59万平方米的哈尔滨传化公路港项目一期工程目前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近日,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一栋栋建筑拔地而起,包括物流信息交易中心、物流技术装备展示中心、生活服务中心等在内的15栋建筑框架全部封顶。

  据陪同记者采访的哈尔滨传化公路港工程建设团队项目经理张长华介绍,该项目自3月20日正式开工以来,为了提高施工效率,工程建设方出动20台挖掘机、8台推土机、50台运土车,600余名工人三班倒昼夜施工。“原计划7月底15栋建筑框架封顶,实际上6月初就完成了,基本上抢出一个半月的时间。”他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的工人在搬运砌块,有的工人在操纵挖掘机进行土方回填,一片紧张忙碌的景象。张长华表示,工程建设室内部分目前进入砌墙、粉刷、油漆等装饰装修阶段。室外在进行场地平整工作,之后进行管道铺设。预计整个一期工程11月初全部完成。“项目建设能如此顺利得感谢市里和道外区的领导对我们的支持。开工前的行政审批速度相当快,项目建设初期遇到因拆迁遗留问题影响到工程用电困难,也是市里、区里积极帮我们协调,临时电得以及时供应。”他说。

  据了解,哈市目前已注册的物流企业有1600余家、个体货运司机有12万多人。哈尔滨传化公路港项目投运后,将彻底改变现有物流园区布局不合理、功能定位不明确、市场运作不规范所带来的物流资源配置散乱、物流效率低下等问题。通过打造实体平台和数字智能化平台协同运营的公路物流生态系统,为货主企业、物流企业及个体货运司机等公路物流主体提供综合性物流及配套服务。“把原本散乱的物流公司引入公路港办公,发布货运信息。货车司机在这里寻找配货信息,并能享受到停车、住宿、餐饮、汽修保养等配套服务。还有‘陆鲸’、‘易货嘀’、‘传化运宝’等开放的物流互联网产品,物流公司可以在网上开店,货运司机和货主可以随时随地用手机上网找货、找车。”哈尔滨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仁海告诉记者,目前已有近百家的省内外的民办专线、干线物流企业与园区达成了合作意向。项目投运后,将对入驻园区的物流企业和货主企业,提供工商、税务、银行、保险一条龙服务,对首批入驻的企业,一些具体的服务项目还将优惠打折,帮助有资金困难的企业解决难题。

  姚仁海介绍,该项目一期智能公路港物流产业园预计明年4月投用。二期为电子商务产业园,预计明年5月开工建设。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平台交易额不低于30亿元,年上缴税金总额力争不低于2亿元,带动就业人数不低于5000人。同时,通过提高车货匹配效率、减少空载里程,也有利于减轻交通、环境、能源等压力。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