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吃完冰镇冷面 小两口腹泻进医院
2016-07-08 11:02:04 来源:生活报  作者:霍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7月8日讯 近日哈市持续高温。6日,记者从哈市多家医院了解到,最近一周医院接诊的感冒、急性胃肠炎和心脑血管疾病患者骤增。

  小两口吃冰镇冷面患上急性胃肠炎

  因为天气炎热,没有胃口,5日晚,哈市张先生和妻子在饭馆各自点了一份冰镇冷面,酸爽又解暑。可回到家后,二人跑了四五趟厕所,后半夜实在扛不住,二人强忍着腹痛去哈市第二医院急诊科就诊。经检查,二人患上了感染性腹泻。

  记者从哈市二院急诊科了解到,近一周来,急诊科每天都会收治二三十名急性胃肠炎患者,很多人都是因贪凉喝冰镇饮料、吃了不新鲜的海鲜、隔夜的饭菜等导致的。

  空调房里待一天下班到家感冒了

  4日,市民李女士自进入单位就一直待在空调房里,为了躲避室外的酷暑,连午饭都是同事带回来的。下班后,刚出单位大门,她就感觉一阵热浪袭来。回家后不久,就开始打喷嚏,嗓子发紧,第二天还发起了高烧。到医院检查,被确诊为上呼吸道感染。

  李莉主任介绍说,空调房内密闭性强,空气干燥、流动差,有害细菌含量高,人体鼻黏膜、气管黏膜等会变干,严重时会发生干裂,加之高温天热时脾胃功能减弱,人体抗病能力下降,病毒、细菌等致病菌就会乘虚而入,引发感冒、咳嗽。

  老年人高温天里心脑血管病多发

  记者了解到,最近因天气炎热,心脑血管疾病患者门诊量比平时增加很多。李莉主任告诉记者,他们医院一晚最多接诊11名突发心脏疾病的患者,脑出血的病人也不少。“高寒和高热的天气都是心脑血管疾病多发的时期。”李莉说,高热的状态下,人体的毛细血管呈扩张状态,机体的内环境容易紊乱。天气炎热人体出汗多,如果未能及时补充水分,很容易导致血液浓缩粘稠,从而形成血栓,导致心梗和脑梗的发生。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