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龙江品牌"含金量"升高 中国驰名商标省著名商标五年翻一番
2016-07-08 11:06:04 来源:生活报  作者:陈明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7月8日讯 7日,记者从省工商局获悉,全省累计有效注册商标由2010年的62124件增长到2015年的113609件;地理标志商标注册也由2010年的12件增长到目前的54件;中国驰名商标由2010年的37件增长到目前的98件;省著名商标由2010年的595件增长到目前的1068件。

  为推进商标品牌培育营销保护,省工商局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为全省工商系统指导企业创建品牌、保护商标品牌提供了有力抓手,为企业加强商标品牌营销运用保护提供了政策指引。此外,省工商局还编制了《商标、广告、合同三位一体加强品牌培育营销保护服务指南100题》编印成册发放给市场主体,使企业在成立之初,便了解商标注册、运用、管理保护,合同签订与管理,广告营销策略等知识,为企业经营发展做大做强打下基础。

  接下来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将通过开展以走访辖区内驰名商标企业、省著名商标企业、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权利人及授权企业、重点培育商标品牌企业,宣传商标法律法规、政府支持商标品牌建设政策措施、商标注册使用与管理保护相关知识的“四访四宣”活动。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建立本地区著名商标认定及驰名商标裁定推荐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培育名录,建立商标品牌指导站建设试点、扩大我省商标品牌增量。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