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冰上戏曲杂技”《冰秀·惊美图Ⅱ》惊艳亮相
2016-07-08 11:29:22 来源:生活报  作者:孟飞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7月8日讯 7日,经过重新创意编排和一番精雕细琢,升级打造的大型冰上杂技《冰秀·惊美图Ⅱ》,在黑龙江省杂技团冰秀剧场倾情上演,拉开了2016冰上杂技旅游演出季的大幕。注入全新戏曲艺术元素的《冰秀·惊美图Ⅱ》今夏预计在冰秀剧场驻场演出3个月、百余场。

  据省杂技团薛金升团长介绍,《冰秀·惊美图Ⅱ》既是冰上杂技和戏曲艺术有机融合的首次呈现,也是借助传统戏曲艺术对现代冰上杂技的全新解读和演绎。

  据了解,《冰秀·惊美图Ⅱ》讲述了一个个引人入胜的中国故事。其中,最精彩的莫过于《打虎上山》,节目取材于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通过中幡、高跷、花样滑冰、浪木等冰上杂技手段,气势磅礴、节奏鲜明、淋漓尽致地反映了侦察英雄杨子荣在深入土匪巢穴之前对胜利的渴望和必胜的信念,在冰上杂技舞台树立了其大智大勇、无畏果敢的英雄形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