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男子半夜踩点骑30公里就为偷辆自行车 结果却被眼镜“出卖”
2016-07-08 14:37:53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孙凤娇 许嘉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8日讯 6月26日一大早,齐齐哈尔市龙江县山泉镇羊草村村民杨某发现自家的自行车不见了,房前屋后找了一大圈,仍然不见自行车的踪影,杨某随后拨通了报警电话。

  接到报案后,龙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迅速赶往杨某家了解情况,经调取杨某家的监控录像得知,6月25日23时左右,一名身高约1米70左右、中等身材、身着深色上衣、戴着一幅墨镜的男子在杨某家周围徘徊。男子四下张望,10分钟后,见杨某家院内没人,立刻窜入院内,约10秒种后,一个黑影夹着辆自行车消失在夜幕中。侦查员分析,嫌疑人很可能是本地人,且骑着自行车在一夜之间走远的可能性较小。于是,侦查员采用“以车找人”的方法,对被盗自行车进行查找,可翻遍了整个羊草村,也没有蛛丝马迹。侦查员又对附近几个村屯进行排查,均未获得有价值线索。

  侦查员重新调取监控录像,反复查看。终于,视频中一个反光点引起了侦查员的注意。作案时,嫌疑人戴着一幅眼镜,通过放大画面,细心的侦查员发现眼镜上有明显的吊牌。侦查员推断,眼镜很可能是嫌疑人新买的,用来掩人耳目。侦查员立即将监控画面打印,对山泉镇内的眼镜店进行走访。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镇上的一家眼镜店内,侦查员了解到,案发当天,一名聋哑男子买走一副眼镜,体貌特征与嫌疑人十分相似,且该男子的面孔较陌生,不像是本地人。这时,派出所民警记起七年前,派出所曾治安处罚过一名户籍地为内蒙古罕达罕村的盗窃人员于某。民警将嫌疑人体貌特征与于某的人员信息进行比对,于某的犯罪嫌疑重大。

  侦查员立即前往内蒙古罕达罕村对于某展开抓捕工作,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很快掌握了于某的住处。经调查得知,6月25日晚,于某曾骑回来一辆蓝色自行车,该自行车特征与被盗车辆十分相似。侦查员们将于某的住处秘密包围,经周密部署,侦查员们将于某抓获。

  经调查,嫌疑人于某,内蒙古罕达罕村人。案发当晚,酒后的于某到羊草村寻找作案目标。路过杨某家时,见大门敞开,于某以为屋里没人,就戴上准备好的眼镜,先用手电在院子里窥探院内情况,然后假装路过离开了院子。过了1分钟,于某又偷偷的回来,将自行车偷走,连夜骑回了30公里外的家中。

  目前,赃物已被成功追回,嫌疑人于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