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绥芬河口岸进口俄罗斯木材量创八年新高
2016-07-08 15:32:4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徐春芬 尹德国 付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8日讯(徐春芬 尹德国 记者 付巍)上半年,绥芬河口岸进口俄罗斯木材312.7万立方米,同比增长22.32%。货值4.94亿美元,同比增长20.55%,并创八年来新高。其中进口原木218万立方米、货值达2.72亿美元;进口板材94万立方米、2.22亿美元。主要进口木材有白松、落叶松、樟子松、蒙古栎、水曲柳等。

  针对木材进口量的大幅度增长,绥芬河检验检疫局加大检疫监管把关力度,加强进口木材风险分析和疫情调查,提高进境木材携带有害生物的截获率,提高检疫监管的针对性、有效性。此外,改革创新通关模式,全面实现通关单无纸化,为企业开通自动审单计费系统,大大缩短了通检通关时间。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黑土地 开往金秋的列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