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冰上杂技《惊美图Ⅱ》亮相 酷夏穿林海“智取威虎山”
2016-07-08 17:36:26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8日讯(记者 许诺)当冰上杂技与戏曲艺术美遇,将给人带来怎样的审美震撼?8日,记者从黑龙江省冰上杂技团了解到,融入戏曲艺术元素的大型冰上杂技《冰秀·惊美图Ⅱ》将在黑龙江省杂技团冰秀剧场倾情上演,此次表演也拉开了2016年旅游演出季的帷幕。经过重新编排,新版《惊美图Ⅱ》将冰雪文化、杂技艺术、戏曲艺术有机融合,给冰城夏都带来一丝凉爽。

《惊美图》的化蝶片段。

新版《惊美图》剧照。

  据省杂技团团长薛金升介绍,此次升级打造的《冰秀·惊美图Ⅱ》是首次将统戏曲艺术和现代冰上杂技结合,采用了十多种全新开发创作的新型冰上杂技项目,是现代冰上杂技艺术的大胆诠释。新版的《冰秀·惊美图Ⅱ》共分为10个篇章,有生动鲜明的人物形象、跌宕起伏的戏剧情节、威武雄壮的武术表演、国色天香的戏曲精粹、摇曳生姿的曼妙舞蹈、如梦似幻的服装布景、诙谐幽默的爆笑串场。

  《冰秀·惊美图Ⅱ》在音乐上选用戏曲名段《梁祝化蝶》、《打虎上山》。服装采取戏曲化水袖服装元素和京剧写意服装元素,在表演技巧方面吸收了中国传统戏曲、美国西部牛仔等多种表现形式。其中“打虎上山”篇章,取材于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通过中幡、高跷、花样滑冰、浪木等冰上杂技手段,反映了侦察英雄杨子荣在深入土匪巢穴之前对胜利的渴望和必胜的信念。“梁祝化蝶”作为《冰秀•惊美图Ⅱ》的重点篇章,运用戏曲手法、水袖和杂技手法、绸吊水乳交融,呈现出的飞檐走壁、凌波微步等幻境,冰上杂技演员们用杂技语言演技的人物内心和故事内涵。

  即日起,《冰秀·惊美图Ⅱ》将在黑龙江省杂技团冰秀剧场驻场演出3个月,共计百余场演出。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