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省省内四家银行将开通公共资源交易保证金账户服务
2016-07-08 21:49:25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8日讯(记者 王春颖)记者从8日下午在省政府举行的公共资源交易保证金账户服务及金融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获悉,黑龙江省发改委与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分行、中国工商银行黑龙江分行、招商银行哈尔滨分行和龙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四家银行分别签订《公共资源交易保证金账户服务及金融合作协议》,这四家银行也将即日开通公共资源交易保证金账户的相关业务服务,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省委常委、副省长郝会龙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据悉,此次公共资源交易保证金账户服务的开通,旨在进一步优化全省发展环境,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省发改委近年来在资源配置市场化改革方面创新力度较大,率先在全国开展了风电、光伏发电、集中供热热源、矿产资源深加工投资主体招标,率先简政放权和放管结合改革,着力打造服务型机关。此次与各银行开展的合作,将进一步省发改委的政策及信息优势,实现金融平台、项目平台、政策平台的有机融合,为推动龙江转方式、调结构,打造一个企业、银行、公众和政府的多赢合作模式。

  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分行、中国工商银行黑龙江分行、招商银行哈尔滨分行和龙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全省公共资源交易保证金账户的开户银行,将与省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平台对接,承担全省公共资源交易保证金本金及利息的代收代退服务,并与省发改委建立协作机制,将保证金账户产生的利差收益通过贴息贷款等方式支持全省重点项目建设。

郝会龙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