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陆昊会见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代表团
2016-07-11 07:14:0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7月11日讯 10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在哈尔滨会见了以会长修涞贵为团长的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代表团。

  陆昊对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知名企业家赴俄罗斯参加第三届中俄博览会前来我省考察表示欢迎,介绍了我省发展医药产业的生态条件和资源优势,以及推动旅游养老健康产业进展情况。他说,我们要在中国经济面临新的发展形势,特别是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率不断提高、健康性消费支出大幅增加的背景下,重新审视包括医药产业在内的大健康产业发展趋势。黑龙江发展大健康产业有资源优势、产业基础和人才支撑。具有发展健康性产业的整体性生态化条件和良好的空气质量;近年新建4个面积近10万公顷的野生药材资源保护区;全省中药材种植面积达150万亩。以中药材为原料的制药企业近150家,其中5家为上市公司。哈尔滨医科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等高校可为医药健康产业提供充足专业人才。欢迎医药界企业家多来龙江考察访问,交流情况,在健康性食品、饮品和预防性药品研发生产等领域寻找合作机会,实现优势互补,推动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

  修涞贵表示,黑龙江生态环境优良,药用资源丰富,发展医药及大健康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医药业商会将加强与黑龙江的交流合作,共同探索大健康产业新的发展路径。

  副省长胡亚枫,省直有关部门和相关市地政府负责人,以及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十余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见。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