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大学录取通知书今起开始投递 通知书可查“物流信息”了
2016-07-13 07:27:12 来源:生活报  作者:徐日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7月13日讯 12日,记者从邮政EMS哈尔滨市分公司了解到,13日起,高校通知书将开始投递。今年起考生可输入准考证号查询通知书的“物流信息”。同时,对于考生关心的一些问题,记者采访了负责投递的邮政部门进行解答。

  问题1:第一批投递的是哪类录取通知书?

  答:哈市市区及所辖县市考生报考的高校零表及艺术类提前批次的通知书。

  问题2:由哪些单位负责投递?

  答:所有录取通知书均由邮政部门投递。

  问题3:是否有漏投的概率?

  答:近五年来,由于信息的准确度不断提高,投递的准确率达到了100%。

  问题4:考生应注意什么?

  答:广大家长和考生,应实时保持电话畅通并准备好相关身份证件,邮政工作人员投递邮件前会提前与收件人进行电话预约,按址投交。如遇收件人本人不在须由家人代签的情况,工作人员会验证身份并进行记录。

  问题5:万一不在家没收到怎么办?

  答:投递员不会将通知书交给代收点、邻居、保安或是快递柜等,而是会带回公司,再电话约投递时间。

  问题6:“我的通知书到哪了?”

  答:今年起可通过三种方式掌握通知书投递情况。一是微信查询:在微信查找公众号的搜索栏中输入全称“中国邮政速递物流EMS”,关注EMS公众号(ems-cnpl),点击“服务”,即可找到查询高考通知书入口。二是支付宝查询:在其服务窗关注“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点击“我要查询”,即可找到查询高考通知书入口。三是APP查询:下载“EMS”手机APP客户端,点击“查询”,即可找到查询高考通知书入口。如有考生查询不到自己录取通知书的“物流信息”,还可拨打“11183”客服电话进行咨询。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