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市中考位次表公布 专家预测:过541.5分有望上哈三中南岗校区
2016-07-13 07:56:38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7月13日讯 哈市中考总成绩位次表和《哈尔滨市2016年中等学校招生出分填报志愿拟定日程及时间安排》今天出炉。记者了解到,哈市教育专家预估,今年哈三中南岗校区统招录取分数线约为541.5分,今年中等学校招生考生报考高中填报志愿共分9次,考生可依据报考条件按照志愿填报时间选择填报志愿,未在规定时间填报,将视为放弃本次志愿。

  本次公布的总成绩中含有中考文化课成绩、体育考试成绩、学业考试成绩以及政策加分,其中体育考试成绩和学业考试成绩均为40分。今年哈市共有37094名考生列入位次表,第一名559分,最后一名15分,500分以上7681人,较去年的7395人略有增加,其中540分以上269人,530分以上1367人,520分以上3165人,高分段人数较去年均有所增加。从位次表来看,510分至520分考生最为集中,共有2261人。

  为帮考生填报志愿,本报邀请了哈一中副校长李凤臣和省实验中学招生办主任王洪军,对省重点高中统招分数线进行预估。预估分是基于去年实际录取情况及今年省重点高中每校扩招10人、双城区纳入哈市范围内招生等因素,可能会出现一定程度变化。王洪军提醒家长,要根据自身实际名次和本学校配额人数分配等情况,谨慎运用预估分数线。王洪军表示,结合今年中考总成绩位次表,综合考虑今年各高中高考成绩,以及阿城一中和双城兆麟中学等多方面因素,对今年省重点高中一批次分数线进行了预估,按照哈三中招生计划,哈市前178名考生将能进入哈三中南岗校区,按照位次推断分数线为541.5分,较去年的536分增加5.5分。

  位次表公布后,截至7月14日11时将完成第一次志愿填报,即省重点高中第一批次学校统招志愿的填报,哈六中俄语班志愿的填报。省重点高中第一批次学校统招志愿实行平行志愿,考生最多可填报2个志愿。市内九区符合报考重点高中统招志愿条件的考生可在哈一中、哈三中南岗校区、哈三中群力校区(一)、哈六中、哈九中、哈师大附中、省实验中学、哈二十四中、阿城一中、双城兆麟中学10所学校中任选1所或2所学校填报。市内九区符合报考重点高中统招志愿条件的考生,还可选择填报哈六中俄语班志愿。

  省实验中学预估省重点高中一批次统招分数线

  哈三中南岗校区:541.5分

  哈师大附中:535分

  哈九中:530.5分

  哈三中群力校区:527分

  省实验中学:523分

  哈六中:521.5分

  哈一中:512分

  阿城一中:502分

  哈24中:499分

  双城兆麟中学:498分

  哈一中预估省重点高中一批次统招分数线

  哈三中南岗校区:541分

  哈师大附中:534分

  哈九中:531分

  哈三中群力校区:527分

  省实验中学:523分

  哈六中:522分

  哈一中:514分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