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俄罗斯技术国家集团国际合作及地区政策部部长维克多·克拉多夫:中俄装备制造合作大有可为
2016-07-13 09:33:2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曲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7月13日讯 走进叶卡捷琳堡展览中心三号馆俄方展区,一处集汽车、直升机、精密仪器于一体、占地800平方米的展区格外醒目,这里就是俄罗斯最大的综合性工业集团——俄罗斯技术国家集团展区。在展区前,记者采访了该集团国际合作及地区政策部部长维克多·克拉多夫。

  让记者惊喜的是,维克多·克拉多夫先生的汉语相当流利,这一下子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听说记者来自黑龙江,维克多·克拉多夫先生明显也相当高兴,他告诉记者,自己可是哈尔滨的老朋友了,早在1990年,哈尔滨举办的第一届哈洽会,他就带领俄罗斯的企业家代表团前往参加,此后,又多次参加哈洽会,去年的第二届中俄博览会暨第二十六届哈洽会还参加过。“算一算,已经到过哈尔滨50多次了。”维克多·克拉多夫笑着说。

  话题就从哈洽会说开去,维克多·克拉多夫告诉记者,他见证了哈洽会的发展、变化,也见证了中俄经济合作从过去单纯的贸易向目前的全方位的合作进程。他断定,在未来,中俄制造业合作将大有可为。

  这种判断,来自于俄罗斯技术国家集团与中国各领域不断加深的合作。该集团旗下拥有约700家企业,是俄罗斯装备制造业实力最强的企业集团。在机械制造、电子、航空仪器仪表、信息技术、通讯器材、生物技术、汽车制造、机床制造、化学工业、复合材料与新材料、钛生产等领域都与中国大型企业集团拥有成功合作经验,其下属企业与哈飞也有合作。

  说到此次参展中俄博览会,他告诉记者,在当前俄罗斯与中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越来越紧密之际,企业携多项创新技术和新产品参展,就是希望能进一步扩大彼此的合作。他饶有兴致地一一向记者介绍参展产品。有一次加油可以跑1000公里的汽车,有无人驾驶飞机……一辆不断有人试驾的房车吸引了记者的眼球,车内宽大舒适,可以上网,开视频会议,还有盥洗室、卫生

  间,维克多先生介绍,它被称为“2020未来车”,全部运用物联网技术。在另一侧的直升机前,他告诉记者,飞机由该公司研发,将由中国企业制造。

  说到未来的合作,他表示,双方的合作模式可以多种多样,出口进口整机设备、互相配套零部件、合作研发高新技术产品、联手提升产品国际竞争力,只要互惠互利,双方的合作前景一定非常广阔。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