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农民买鸡蛋返箱子“送”出7万块 幸遇好心货主夫妇归还
2016-07-13 09:39:51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明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7月13日讯 男子在鸡蛋箱里藏了7万块钱,不知情的老伴儿把箱子直接还给了货主,货主发现后打来电话要还钱,而这时男子才知道钱丢了。这本该在电视里发生的事儿,还真让巴彦县的张喜龙给赶上了。

  张喜龙是巴彦县龙庙镇的农民,儿子平时贩牛。6月29日早晨,张喜龙的儿子拿来7万块钱奶牛款,让父亲暂时替他保管。思前想后,张喜龙决定把钱藏在装鸡蛋的箱子里,“我寻思就算家里招贼,也不会注意一个破箱子,放那里挺安全”。把钱藏好后,张喜龙就上地干活了,没和老伴儿说这事儿。不久,前几天在屯里卖鸡蛋的货车来了,他老伴儿赶紧把鸡蛋箱子返还给货主祖新杰。张喜龙干活儿回来,也没发现鸡蛋箱子没了。

  祖新杰和妻子在巴彦县丰乐乡经营一家蔬菜店,当天他把鸡蛋箱子运回店里后,他妻子李艳静在整理时意外发现一个绿色塑料袋,“我打开一看里面全是现金,有5沓100的,4沓50的。”李艳静马上去问丈夫咋回事,祖新杰也很疑惑,“这钱在鸡蛋箱里,不是咱家的。”再一回忆,当天就去了龙庙镇附近收过鸡蛋箱子,于是通过熟人联系到了张喜龙。

  “你家是不是丢东西了?”6月29日中午,张喜龙接起电话,对方马上询问。四处一瞅,张喜龙突然一拍大腿,差点没背过气去。当天下午,张喜龙的孙媳妇来到祖新杰两口子的菜店,取走了7万块钱,她想打开塑料袋,拿出点钱表示感谢,但李艳静拽着她的手,就是没让拿。李艳静说,“用不着这个,都拿回去吧!都是农民,挣这些钱不容易,家里还着急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