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第三届中俄博览会启幕(组图)
2016-07-13 09:43:04 来源:黑龙江经济报  作者:王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PLAYMAT模型设计师”,用于打磨和研磨的各类工具,一套工具能够为孩子建立一个木工小工厂。

  型号为ECO 200U的通用磨圆机床,生产者为印度的ACE Micromatic公司。

  俄罗斯展示的大型机械设备。

  黑龙江经济报7月12日讯 11日,首次在俄罗斯举办的第三届中俄博览会在叶卡捷琳堡国际展览中心正式启幕。该展览中心是乌拉尔地区最大的展馆之一,也是俄罗斯最大和最现代化的展馆之一,规模仅次于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的国际会展中心。中方展区设立在叶卡捷琳堡国际展览中心2号馆,展览面积8500平方米。走进展厅,大气、现代、高科技元素十足的设计让人眼前一亮。中央活动区面积达到400平方米以上,龙江元素吸睛——聚集了无人机、机器人、3D打印等科技含量高的展示内容。特装企业面积超过展览面积的一半,黑龙江省参展企业占我国参展企业总数的六成以上。

  灵活制造系统。在工业教育的框架下,制造出了6自由度的机器人,它可以作为教学的一部分进行工作。作为自主运动的操作机器,搭载了制造系统,并与CNC机械相连接。学生通过这一机器人学习自动制造技术。


  带有数字程序控制的光学纤维激光机床。光学纤维激光主要用于切割碳素钢、不锈钢、钛、镀锌钢板及其他金属板材。

  起重能力为35公斤的机器人,其运作具有高准确性和重复性,并且能够完全的保证安全,在接触工作人员时会立即停止,能够通过按压进行移动,接触硬物时可以立即后撤。 

 

  我省高科技产品展现我国高新技术领先水平。哈尔滨工大机器人集团(HRG)携飞翼垂起无人机、轮式车底盘检查机器人等多款产品亮相第三届中俄博览会。据介绍,飞翼垂起无人机采用四旋翼垂直起降后转换机身的飞行模式,从根本上兼顾了固定翼无人机航时长、速度高、距离远的特点及旋翼无人机垂直起降的功能,比常规垂起无人机航时更长,固定翼飞行时动力更强。可用于高速公路的汽车追踪、快速运输、海关巡检等用途。而充满魔幻色彩的阿凡达乐队机器人,则由声乐、吉他、鼓组成,可实现基本动作和音乐同步并应用于科学博物馆、展览厅、主题公园、演出等场合,能够提取音乐源、随音乐自动移动。此外,现场实物展示的易翔YX-4009型无人机、轮式个车底盘检查机器人均抓人眼球。

  哈医丰卫生用品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王燕与俄罗斯吸尘设备企业商谈。 

  哈尔滨对俄合作中心城市的展示位于中央展区的醒目位置,其展示的多重元素,向参观者述说着哈尔滨对俄合作的优势和潜力。作为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历时25周年的友好城市,哈尔滨市这次博览会上将举办一系列的活动,包括经贸项目签约、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农业合作示范项目开工奠基仪式、海外仓揭牌、种植纪念树、交响音乐会等,与俄罗斯全方位合作步入新阶段。

  记者从本届博览会组委会中方秘书处获悉,本届展会设立了装备制造和科技创新板块、日用消费板块、资源开发板块、农林板块、工程技术和投资板块(物流与园区)、医药板块、金融文化旅游板块等内容,旨在对“一带一盟”对接起到务实的推动作用。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展区

  黑龙江展示欧亚大通道魅力 

  同样引人注目的还有此次盛装亮相的大企业军团。记者在展馆看到,中国铁路建设主力企业——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铁建)亮相此次博览会,展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铁路大型施工与养护设备——大型养路机和盾构机。前身是铁道兵的中国铁建,在高速铁路、高原、冻土、沙漠、戈壁和山区铁路领域,形成了具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成套设计及建设技术。在俄远东建设了太平洋大酒店、后贝加尔车站,参与了俄罗斯圣彼得堡二环公路技术研究、克孜勒至库拉吉诺铁路设计咨询、贝尔卡姆尔铁路技术咨询、莫斯科至喀山高铁前期研究、莫斯科地铁6号线等项目。

  在中国中铁展区,左侧是中国中铁在全球开展业务的分布图,醒目展示了目前该公司在全球73个国家和地区承建的铁路、公路、机场、市政等工程项目,合计超过1000个。右侧是中国中铁自行设计、建造的世界首座四线铁路、六车道公路的武汉天兴洲长江大桥。它代表了当前世界桥梁技术最高水平,创造了“跨度、速度、荷载、宽度”四项世界第一。

  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一道、亿阳集团、龙建路桥……大企业搭建起中俄合作的桥梁,他们熟悉俄罗斯项目建设管理,掌握俄罗斯技术规范体系和质量控制流程,将与俄方企业洽谈、交流、探索新的合作,未来令人期待。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专题】第三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