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昌升燃油有限公司涉嫌“勾兑”不合格汽油销售
2016-07-13 09:48:01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樊孟男 王晴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哈尔滨昌升燃油公司涉嫌生产销售不合格汽柴油产品。

  东北网7月13日讯 近日,哈市市场监管局行政执法局接到举报,称位于哈尔滨阿城区新华镇新华村的哈尔滨昌升燃油有限公司涉嫌违法经营。经查,该公司超范围生产销售不合格汽柴油。在5个多月时间里,销售不合格汽油5814. 36吨,不合格柴油6713. 95吨,这些产品主要销往哈市及周边30多家加油站及用油企业。现场还查扣501. 05吨成品汽油及化工原料。目前,涉案当事人孙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6月21日,哈市市场监管局行政执法局在哈市公安局和哈市质检院配合下,来到哈尔滨昌升燃油有限公司,对油罐分别按标准进行了抽样检验,检验报告显示,该企业93#乙醇汽油硫含量及乙醇含量不合格,0#柴油乙醇含量及闪点不合格。

  涉案当事人孙某讲,他负责企业成品油购销及化工原料购进,以昌升燃油公司名义与生产销售企业签订协议或达成口头协议。由辽宁盘锦市中天石化够得烷基化汽油,由大庆安达安瑞佳购得M TBE和轻芳烃,由大庆采油七厂和蓝星石化购得石脑。这些化工原料交货地点都在阿城区新华镇昌升燃油公司油库,由化验员按标准化验合格后放在10个卧式油罐里,调合成93、97号汽油,由化验员在油库化验室按国4标准化验,调和油达标后,由该企业送样到检验部门后,出具合格检验报告,他们凭借合格检验报告,通过该企业业务员将“调和油”销往我省有关市县部分加油站。

  现场检查发现,哈尔滨昌升燃油有限公司没有生产许可证,属于超范围经营。企业账面显示,从2016年1月1日至6月25日,不合格汽油产品累计销售5814. 36吨,不合格柴油产品累计销售6713. 95吨,这些产品主要销往哈市及周边30多家加油站及用油企业,涉案金额高达3000多万元。执法人员在现场还发现了501. 05吨成品汽油及化工原料,现已进行原地查封。

  由于哈尔滨昌升燃油公司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涉嫌生产销售不合格汽柴油产品,哈市市场监管局按涉嫌犯罪案件移送公安机关进一步处理。目前,涉案公司账面中涉及的加油站正在进行逐个抽样检测,如发现不合格成品油,将当场查扣,依法处理。现已对哈市6家加油站进行抽检并展开排查,等待送检结果。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