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金色城邦双榆社区问题多”续 小区饮用水曾被检出不合格
2016-07-13 10:45:15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雪地 丁燕 栾德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7月13日讯 近日,有媒体报道了哈市香坊区金色城邦双榆社区小区居民反映他们一直用于饮用的地下水,烧开后里面有沉淀白渣子的报道。当日,竟爆出一份小区饮用水曾被检测出不合格的报告。

  要手续物业推脱竟 牵出一份水质不合格报告

  12日10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军民街的金色城邦双榆社区进行采访,早已聚集在小区凉亭中的居民将记者围住,纷纷反映饮用水问题。一位先生皱着眉说,他家从来不敢用这水给孩子冲奶粉,一年多一直买桶装水喝。

  带着居民的疑问,记者来到金色城邦物业,物业张主管表示,两口水井是开发商负责打的,所有的审批手续都在开发商那儿。但物业公司已经接手管理小区,那么相关手续就应该移交到物业手中。见无法推辞,张主管出示了水井的哈市水资办审批手续,使用时间为2015年6月11日—2020年6月11日,同时物业出具了2015年7月3日由香坊区疾控中心做的卫生检测报告,报告中显示,该样品检测33项,其锰的检测结果不符合生活饮用水标准,含量超标。

  对此,居民表示,之前只知道2016年3月的那份合格报告,没有人告诉他们还有一份不合格报告。“一会儿合格,一会儿不合格,我们该相信哪份报告?”

  水资办:取水有许可 能否饮用由卫生防疫部门检测

  记者联系到哈市水资办相关负责人,经查,由金色城邦开发商——黑龙江新合作置业有限公司申报的取水许可证确有备案,该小区取地下水确有审批。哈市水资办工作人员介绍,该小区最初并未获批地下水取水许可证,后该小区开发商拿来国家承认的第三方检测机构水质报告,且因该小区无法接入供水管网,居民没水吃,为解决居民用水才获批的。

  “地下水取水许可证只代表允许取地下水,但该地下水是否满足饮用标准,以卫生防疫部门的检测为准。”哈市水资办工作人员说。

  居民:物业收水费就该管安全 强烈要求送检水样

  “现在我们仍然怀疑饮用水有质量问题,哈市疾控中心要求物业牵头送水样检验,物业能给送水样吗?”居民问。

  记者再次联系到物业客服部主管毛先生,他回复说:“3月份的送检报告已经显示,我们的水没有问题,居民都不相信。如果我们这次还送检,居民不也一样该不相信还是不相信吗?”

  物业张主管接过电话说:“水井是开发商挖的,不是物业挖的,居民让送检我们就得送吗?”

  金色城邦的于先生对物业的态度很不满,他气愤地说:“我们现在喝的水里有白渣子,谁喝了能放心?以前竟然检测出过水质不合格,后来又合格了,取样到底是怎么取的?就算3月份合格了,也不代表现在合格。水费都交给物业了,他们只负责收钱吗?水质安全也该负责。我们强烈要求把水样送检权威部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