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搜 索
哈工大举办我省首个留学生招聘会 近200留学生愿留在中国
2016-07-13 11:08:46 来源:生活报  作者:朱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7月13日讯 近日,哈工大举办了我省首个大型留学生专场招聘会,据负责筹备此次活动的留学中心教师孟晓利介绍,来自埃及、叙利亚、莫桑比克、也门、喀麦隆、伊拉克、格鲁吉亚等52个国家的近200名留学生在招聘会上投递了简历。

  招聘会上,中兴通讯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建电子工程有限公司、中国铁建国际集团有限公司、阿里巴巴集团及多家中俄跨境电商提供了包括翻译、技术、管理等方面的就业岗位。近200名留学生聚集求职现场。“我会中英俄德法等5种语言,希望从事和翻译有关的工作……”来自俄罗斯的留学生伊利亚用中文流利地向招聘人员介绍着自己的专业优势和求职意向,伊利亚说:“中国多元文化带来的全新生活方式对我很有吸引力。”来自尼日尔的留学生渴望留在中国的原因则是:“中国经济发展很快,这里有更多就业机会。”蒙古国留学生吴宏亮则说:“我已经适应了中国的生活,回国意味着要适应各种变化。”

  据中国铁建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招聘人员介绍,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和公司海外业务的拓展,他们迫切需要既懂技术、又懂语言,既了解中国、又熟悉国际市场的复合型国际人才加盟公司。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