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60多朵仙人球花同时绽放24小时后凋谢 上演“昙花一现”
2016-07-13 14:37:02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盛莉 石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3日讯 仙人球一下开出60朵花来,您见过吗?昨日上午10点,记者有幸在牡丹江市立新村村民谢先生家见证了这美丽的时刻。

  记者在孙先生的育秧棚内见到这棵庞大的仙人球,大约有20多个头,从花盘底部算起,有近半米高,直径两个大人都抱不过来。记者大约数了数,20多个头上,竟然同时开出60多朵挺洁白嫩的花,再仔细看还有一些花骨朵。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据谢先生介绍,他今年50多岁了,酷爱养花。这棵仙人球原来是他外甥女的,后来外甥女结婚生子,怕仙人球扎到孩子,他就给“接养”过来了。之前这棵仙人球从未开过花,后来他精心伺候,经过十二年的培育,仙人球不仅日益长大长粗,又生出很多小仙人球,还年年开花。去年一次就开了80朵花,后来又陆续开了90余朵。

  “今年一下开了60朵花,也比较罕见。”谢先生告诉记者,花是昨晚开的,仙人球的花期很短,24小时后就会完全枯萎。正因为“昙花一现”,才格外珍贵。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