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市二次供水改造一期7个区域全开工 3万人8月末告别"夜来水"
2016-07-14 08:41:46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佳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4日讯 哈市二次供水设施维修一期改造工程已经开工一个多月,13日,记者走访了已经开工的居民小区了解施工进程。据了解,从6月10日开始,哈市二次供水设施维修一期改造工程正式启动,目前为止7个区域都已经陆续开工,工程完工后,2. 97万户居民将告别“夜来水”、用水难以及管线出现问题找不到维修人员等情况。

  13日上午,在哈市道里区通达街238号院内,哈市供水集团的工作人员正在院内施工。小区原来的泵站门前已经设置了围挡,工人们正在切割准备铺设的供水管线,这个泵站将是道里区通达街、民众街、民庆街、新阳路合围区域内小区泵站整合后的总泵站,区域内有近3000余户居民,供水面积24万平方米,涉及到通达街238号庭院、拖拉机厂小区和聚贤花园等小区。

  “没想到二次供水改造第一批会有我们小区,以后应该就不会出现高楼层水压不够的问题了吧。”通达街238号居民陈先生说,他家住在5楼,偶尔会出现停水的情况,“特别是夏天,要不水流小,要不就是用水高峰的时候停水。小区是弃管小区,停水了也只能等着,听说这次供水公司直接接管小区供水,水压也会增大,不仅解决了‘夜来水’的问题,以后用水出现问题也知道找哪个部门了。”

  据哈供水二次工程改造一期工程通达街泵站改造现场的负责人介绍,该居民庭院是1996年建成,供水管线已经使用20年之久,管线老化,供水压力增大时会出现管线爆裂的情况,物业弃管之后泵房无人管理,居民家中停水后找不到相关人员维修。据了解,原来一条主干线供整个居民庭院的用水,改造之后将分户供水,每家一根入户管线,每户居民家中的供水压力是一样的。目前通达街238号院内的供水主干线更换基本完成,下一步将对每户居民家安装分户管线,而该庭院内的泵站较新,只需要更换供水设备和室内装修就可以了。

  根据《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道里等五个行政区二次供水设施建设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哈政办综〔2015〕45号)文件精神,计划利用4年左右时间,对实施范围内的居民住宅小区老旧二次供水设施进行改造,将优先改造吃水难、跑冒漏严重的小区。

  此外,在工程施工期间,挖沟敷设新管线、更换居民家中立厅管等施工过程中,需要拆除居民家中影响施工的遮蔽物,并会在小区停车、居民出行等方面给居民带来不便,希望相关居民能够理解、支持、配合。哈市二次供水设施维修一期改造工程预计8月末全部完工。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