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接到举报有人当街种罂粟 园林办工作人员到场发现是"虞美人"
2016-07-14 11:15:34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宇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7月14日讯 近日,有多位热心市民反映,在哈市南岗区马家沟河旁宽桥街一侧的路边绿化带内,有百余棵开着粉红的小花,花骨朵为绿色圆柱状,与大烟葫芦十分相似,无独有偶,香坊区木材东街51号院的市民也反映,院内种着与上述一样的植物,很可能是罂粟花。

  记者现场踏查后将情况分别反映给了哈市南岗区和香坊区的园林绿化办公室,两方工作人员到现场仔细辨认后都表示,市民反映的其实是一种名叫虞美人的观赏性植物。园林办工作人员也提醒市民,虞美人因花和果实均有毒性,误食可伤身。

  鉴别虞美人与毒罂粟方法

  一、虞美人的叶片边缘不整齐,羽裂较深;罂粟花叶片的叶基部抱茎,叶缘光滑,羽裂较浅。

  二、虞美人全株有明显的茸毛,茎细长,高约40-80厘米,分枝多;罂粟花全株粉绿色,高约60-100厘米,茎粗壮,分杈少。

  三、虞美人的蒴果呈截顶球形,果实较小(1厘米左右);罂粟花的蒴果呈球形或椭圆形,果实较大(约3~6厘米)。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