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喜寒东北虎难耐高温“烤”验 “森林之王”也“打蔫”
2016-07-14 11:34:08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新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4日讯 盛夏暑热让不少人感觉闷热难耐。而对于生活在黑龙江的濒危物种东北虎而言,厚重皮毛加身、生性喜寒厌热的它们,近一段的日子则更加难耐。

  在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内,近期以来的日最高气温已经超过30℃。园中的数百只东北虎对高温天气都有些招架不住,部分东北虎失去往日活力,有的东北虎甚至还出现食欲减退的情况。

  中午时分,这些“森林之王”一扫平日的威风,或卧倒在树荫下伸着舌头呼呼喘气,或三三两两地在草丛间游走,有的东北虎遇到工作人员投递食物也提不起精神。“生活在中国东北、俄罗斯远东等地的东北虎生性喜寒厌热,盛夏的高温天是它们最难熬的时期。它们现在不愿意动弹,可要是到了冬季下雪天,那才活跃呢!”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虎队队长邱宏坤说。

  东北虎林园是一处重要的东北虎人工繁育基地。目前,园内有东北虎400余只,每年会有50只左右的东北虎宝宝在这里降生。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