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我省高血压患者已超1000万人 心脑血管病成首位死因占55.7%
2016-07-16 08:05:31 来源:生活报  作者:宋娜 宋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7月16日讯 近日,全国寒地心脏病学会议在哈市召开,大会旨在加速搭建寒冷地区和国际心血管病学领域的研究平台,有助于我省建立有效干预方案,降低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率和死亡率。

  本次学术会议由哈尔滨医科大学及其附属第一医院承办,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杨宝峰院士告诉记者,心脑血管疾病在我省中心城市的发病率为27%,村镇等地发病率达到35%甚至更高。本届大会执行主席、黑龙江省心脑血管防治办公室负责人、哈医大附属第一医院心内科主任田野教授指出,受气候、饮食及生活习惯等多种因素影响,我省16岁以上人群高血压患病率28.8%,冠心病患病率1.2%,脑卒中患病率4.8%,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心脑血管病已成为全省居民的首位死因,占比高达55.7%。据此估测,省内高血压患者已超过1000万人,而高血压又是脑卒中、冠心病等其他诸多心脑血管病的重要危险因素,高血压的宣教和防控工作十分重要。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