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中俄游泳健儿携手国家赛事 激情横渡再续友谊新篇
2016-07-16 12:33:11 来源:东北网  作者:汪巍巍 刘璐 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6日讯(汪巍巍 刘璐 记者 孙晓锐)7月16日,全国“7·16”全民游泳健身周系列活动之一,黑龙江省第四届、黑河市第十四届横渡中俄界江——黑龙江活动又一次在黑河市和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成功举办。从赛事品牌到品牌赛事,作为第七届中俄文化大集体育版块,被中俄两国外交部列为两国民间体育交往机制化项目的横渡活动今年吸引了中俄两国300名游泳爱好者热情参与,人数创历届之最。

俄罗斯游泳爱好者顺利抵达并合影留念。

俄罗斯游泳爱好者顺利抵达登陆地

  9点30分,随着发令枪的鸣响,中方200名队员跃入江中,他们高举着五星红旗,劈波斩浪,奋勇前行。宽阔的黑龙江面上,一个个橘红色浮标像朵朵怒放的花朵,迎风起舞,五星红旗在波光照耀下,散发出夺目光彩。中国泳儿正以实际行动传递着“和平、友谊、团结”的奥运精神。10点10分,参与横渡活动的中方游泳健儿顺利登陆俄布市,受到布市群众的热烈欢迎。

  9点35分,首名俄方队员在大黑河岛西滩头顺利登陆。在中方群众的热烈欢呼声中,已经第九次参与横渡活动的谢尔盖用中文高呼,“黑河,你好!”9点40分,参与横渡的100名俄方队员全部抵达。寂静的大黑河岛西滩头陷入一片沸腾,中俄友谊在这里再一次升华。

  横渡黑龙江活动自2001年举办以来,迄今为止已举办了14届,先后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市区和俄罗斯的游泳爱好者2000多人参与。经过多年的探索、改革、完善与发展,活动已成为中俄两国之间独具特色的体育文化交流品牌,不但展示了中俄文化风韵,促进了国际、国内多元文化交流,更成功打造出口岸城市体育精品赛事品牌,极大提高了黑河的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


 

俄罗斯游泳爱好者顺利抵达登陆地点。

中方选手下水。

中方选手在水中遨游。

  今年参与横渡的中方代表团人数由往年的100人激增到200人,参与范围覆盖了湖北、安徽、浙江、辽宁等全国11省20多个城市。他们中年龄最大的65岁,最小的只有18岁。来自陕西的赵润文就兴奋地告诉记者,早就耳闻横渡黑龙江活动,今天能够与俄罗斯朋友携手挑战天险,不但超越了自己,更为中俄世代友好的友谊做出了积极贡献,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黑龙江省体育局、黑河市人民政府、俄罗斯阿穆尔州政府主办,旨在将进一步搭建两国体育与文化交流的桥梁和纽带,共创中俄友好关系更加美好明天。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