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2016年黑龙江省智能机器人竞赛开赛(图)
2016-07-16 13:46:2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6日讯(记者 侯巍)7月15日,2016年黑龙江省智能机器人竞赛在东北林业大学体育馆开幕。共来自全省10个市(地)的831支参赛队伍共1260名学生参赛,这是黑龙江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科技创新后备人才选拔和培养的有效形式。

2016智能机器人比赛开赛。

比赛现场。

参赛测试。

  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是一项集动手动脑、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为一体的科学普及活动。活动旨在引导和鼓励广大青少年用灵巧的双手,通过计算机编程、工程设计、机械组装,并结合自己的日常观察与积累,去寻找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案,激发青少年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培养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为我省未来机器人产业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积蓄后备力量。

  本次比赛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团省委联合主办,省机器人学会承办,哈尔滨银行、哈工大机器人集团、中国机器人运动工作委员会黑龙江竞委会、东北林业大学协办。共有来自全省10个市(地)的831支参赛队伍共1260名学生参赛,其中省内高校组成20支参赛队。涵盖幼儿园至大学各层次,比赛共分17个竞赛单元,每个单元有不同主题,选手们可根据自身实际选择参赛项目。大赛邀请来自省内知名机器人领域的专家担任专业评审,严格按照评分细则评判,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


 

参赛队伍。

参赛小学生队伍。

机器人展示。

  近年来,黑龙江省高度重视机器人产业发展,在年初印发的《黑龙江省培育和发展新兴产业三年实施方案》中明确提出,加快打造国家重要的机器人产业集群,推动创新平台和重大项目建设。机器人产业已经成为未来国家和我省重要的产业项目,其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正逐步显现。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关键在于科技创新,科技创新的基础在于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目前,青少年智能机器人竞赛活动,是黑龙江省科协正在着力创建和打造的一个崭新品牌。多年来,黑龙江省科协作为科普工作的主要社会力量,为提高黑龙江省的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做出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尤其是在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方面,开展了青少年创新大赛、高校科学营活动、中学生英才计划、院士专家校园行活动、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流动科技馆巡展等活动,为培养创新型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