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冰城凉爽盛夏没sei了 今日正式入伏别忘吃饺子哟
2016-07-17 08:01:55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7日讯 周末,冰城依旧是持续的清凉天气,17日正式入伏,下周二开始,市区气温就将直线攀升至30℃+。据了解,今年三伏历时40天,初伏从7月17日至7月26日共10天,中伏为7月27日至8月15日共20天,末伏8月16日至8月25日共10天。俗话说,“头伏饺子,二伏面,三伏烙饼摊鸡蛋”,周日不妨和家人一起吃顿饺子吧。

  今日入伏“头伏”需要注意什么

  进入三伏天,意味着一年中最热的时段到来。今年的三伏天从7月18日开始,直到8月16日,共30天。入伏后由于气温相对升高,空气湿热,专家提醒饮食应减少油腻、多清淡,同时避免阳光下的剧烈运动。

  头伏吃饺子是传统习俗。在北方,有着“头伏饺子二伏面”的说法,因为每逢伏天,人的胃口就不好,吃不下东西,而饺子在中国人的传统习俗里正是开胃解馋的食物

  此外,伏天还可以吃“炒面”。所谓炒面,是将面粉炒干炒熟,然后用水加糖拌着吃。这种吃法汉代已有。唐宋时更为普遍,不过那时是先炒熟麦粒,然后再磨面食之。唐代医学家苏恭说,炒面可“解烦热,止泄,实大肠”。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