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户外作业34岁电工突发脑梗 医生:夏季是脑血管病多发期
2016-07-18 07:53:34 来源:生活报  作者:霍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7月18日讯 省脑血管病大会2016年会议16日至17日在哈召开,与会专家介绍,近年来,我省脑血管病发病率在全国居首位。省脑血管病学会理事长、哈医大一院神经内科疑难病科主任丰宏林教授提醒,出现手脚麻木等异常情况时要及时就医,夏季也是脑血管病多发期,高危人群需重视。

  哈市付先生今年34岁,是一名电工,由于近期要赶工程,他加班加点在工地干活。前几天哈市一直是高温天气,付先生每天大量出汗,又没有及时补水和休息,14日,他在工地突然晕倒,被紧急送往哈医大一院。经检查,付先生被诊断为急性脑梗死,所幸及时溶栓转危为安。

  据哈医大一院神经内科姜宏佺医生介绍,冬季是脑血管病多发期,但夏季神经内科病房的脑血管病患者也是爆满,天气热出汗多,如不及时补水,身体脱水,导致血容量降低,血液黏稠度增加,血流缓慢,就会增加脑卒中风险。此外,突然口齿不清,单眼或双眼看不清东西,一边面部或单侧肢体麻痹、无力、头晕、头痛等脑卒中早期症状出现时,应及时送医院急诊。溶栓在发病3小时之内最有效,超过4.5小时,只有少数病人有希望,超过6小时,特别是12小时之后,作用就很小了。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