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木兰县男子手腕肌腱被玻璃割断 哈市爱心的哥引路送医
2016-07-19 08:21:43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史天一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晨报7月19日讯 17日16时许,哈市木兰县大贵镇龙丰村的村民宋先生在家关门时门板玻璃破碎,碎玻璃将其右手手腕肌腱以及神经割断,因当地医疗设施有限,需转往哈市医院。由于时间紧急且宋先生对哈市路况不熟,于是哈市爱心的哥为其引路帮助其及时抵达医院接受治疗。

  据宋先生介绍,他当时在家扫完地准备进屋时,一关门门板玻璃掉了下来,将自己右手手腕肌腱割断。家人迅速带着他前往镇医院治疗,但医院医疗设施有限,医生建议去哈市医院治疗,但他们对路况不熟,于是向哈市爱心的哥求助。17日18时许,爱心的哥与拉载病患的车辆成功对接,急速向医大一院驶去。10分钟后,拉载病患的车辆驶进医大一院住院处,病患直接去往了第二住院部骨外科一病房,在此等候的医护人员立刻对宋先生进行了检查。

  宋先生的女婿高先生称,当时岳父手腕已经没有知觉了,到县医院医生看后建议立即转院,去晚了恐怕治疗不了,于是他们迅速赶往哈市,并成功与哈市爱心的哥对接成功。非常感谢爱心的哥,是他们为岳父的治疗争取了最宝贵的时间。

  据骨外科医生吕冰介绍,经过检查判断,伤者是重度神经以及五长推肌腱的损伤,已经经过简单的包扎。由于伤者受伤4个小时,一般一期手术在6个小时之内,所以此时还在急诊处置的时间之内,办完住院后可以做急诊手术治疗。当晚,宋先生经过手术手腕被成功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