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我嫖娼被抓!”老爸“捞人”汇款4万被骗海林警方打掉一诈骗团伙
2016-07-19 10:17:31 来源:生活报  作者:黄迎峰 张卫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7月19日讯 “爸,我嫖娼被警察抓了,得交4万元钱罚款才能放人,你快点救救我吧!”近日,海林市横道镇的李河突然接到在外打工“儿子”的求救电话,乖乖地向“民警”账户汇了4万元钱,事后给儿子打电话讯问是否收到钱时,才知道被骗了。5月5日,海林警方南下广东,一举打掉了这个电信诈骗团伙,破案20起,涉案40多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2月28日,海林市刑警大队三中队民警接到报警,一老人被骗走4万元钱。经查,老人叫李河,今年70多岁,儿子李源在外地开出租车,很少回家,“昨晚9点多,我接到一个陌生电话,他管我叫‘爹’,让我救他。”对方是个东北口音,哭诉自己和朋友出去喝酒嫖娼被警察抓了,要4万元钱才能放出来。“我当时觉得不对,这声音比我儿子粗,号码也不是我儿子的。”李河当即提出疑问,对面称这是新换的号,没来得及告诉家里,而且因为喝酒加惊吓,嗓子哑了。

  李河随后拨打了儿子原来的电话,发现关机,这才信以为真。第二天一早,他乖乖向“民警”账号汇了4万元钱,随后再打电话,“儿子”就“消失”了。他连忙再次拨打了儿子原来的电话,“我儿子说他根本没出事,昨天是电话出故障了,这才关了机。”

  李河随后立即报了警。

  通过ATM机监控警方锁定嫌犯

  破获电信诈骗案20起骗的都是60岁以上老年人

  民警发现,同日下午横道镇居民初玉兰老人遭到同样手段诈骗,损失5万元;3月21日,柴河镇居民于庆成、山市镇居民亓瑞分别被骗3万元;3月22日,横道镇居民陈华同样被骗1万元。一个月内接连5次相同手法作案,对方银行账户名均为周峰和林一帆,取款人都是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博贺镇,海林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侦查员赶赴广东,从ATM机监控录像中发现了犯罪嫌疑人,通过所驾车辆的车牌号确定了犯罪嫌疑人黄力平与黄生。随后,二人被抓,幕后老板黄立泉被网上追逃。

  经查,该团伙老板黄立泉负责购买银行卡并雇佣东北籍人员,通过拨打固定电话的方式,对60岁以上老年人实施诈骗。目前,黄力平和黄生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审理中,破获电信诈骗案20起,涉案40多万元。

  警方提醒市民,此类案件均是利用老人救子急切心理,如果接到此类电话请立即报警。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