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预防“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宝清县全面清查“问题干部”
2016-07-20 14:05:06 来源:东北网  作者:马淑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0日讯 为了全方位掌握了解干部的新动态、新情况,防止换届“带病提拔”、“带病上岗”,以更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以更严的纪律约束干部,近日,宝清县委组织部对本县在全市范围内被追究刑事责任、行政处罚等违法行为的国家公职人员进行全面排查清理,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处理、早纠正。

  宝清县委组织部将排查清理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任务,第一时间召开了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纪委、人社局等部门参加的协调工作会,要求各单位安排一名领导具体负责此项工作,依法依规、认真细致逐一排查,重点排查清理2013年至2016年上半年以来在全市范围内被追究刑事责任、行政处罚等违法的有关国家公职人员,做到横向沟通,纵向联动,形成合力,确保排查无盲点、无遗漏。

  排查清理工作设立了公开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对经举报查实或在督查核实中发现清理工作中存在瞒报、漏报、包庇等行为的,县委组织部将联合县纪委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对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进行问责,情节严重的,将对相关责任人员给予组织处理或党纪政纪处分。

  责成各司法机关,在规定时限内将受到刑事追究、行政处罚等违法人员的处分情况以书面形式报送到县委组织部。组织部门将相关信息及时梳理、汇总。对违法的人员及时反馈本人所在单位及党委,建议所在党委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规定给予相应处分,并报送县纪委、组织部、人社局备案,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对违法人员的工资待遇、年度考核等情况进行及时调整。组织部还将会同纪委、人社局定期进行督查问效,完善联动的工作机制,形成常态化管理,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及有效监督管理干部把好第一道“关口”。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