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媒体曝光台
搜 索
线头制成100%纯棉“宝宝棉” 劣质棉絮用品流入哈尔滨
2016-07-20 18:56:55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0日讯(记者 杨帆)近日,有市民向哈市市场监管局举报称,一批疑似“黑心棉”的棉絮制品从河北运到哈市双城区周家镇。19日,记者随同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赶到双城区周家镇,经哈市质检院纺织室检验员初步判断,这批印有“宝宝棉”、“100%纯棉”等字样的棉絮制品肉眼可见弹力纤维丝和线头,并非纯棉制品。

包装标注为100%纯棉的“宝宝棉”。

加工好的棉被。

库房内堆满棉絮半成品。

  据举报人反映,这批棉花将运往哈尔滨双城区周家镇一个库房内,得到线索后,记者立即与哈尔滨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一起来到双城区周家镇,经过数小时蹲守,下午17时许,一辆大货车驶入周家镇。经过核实,这辆车就是从河北某厂家开过来的,该批棉絮制品共有“宝宝棉”188包。随后记者同执法人员一起来到卸货地点,此时大货车上拉载的棉花已经全部卸到了库房,记者进入库房,一名工作人员正在用刚刚卸下的棉花缝制褥子,对于棉花来源他一概不知。

  哈市质检院纺织室检验员孙磊当场做了“火烧棉絮”简单试验,棉絮冒出一股黑烟,并伴有似焦炭的刺鼻气味,烧后物质为黑色焦状、不易碾碎。孙磊介绍说,纯棉制品经过火烧为粉末状,该试验证明棉絮并非为包装上标注的“纯棉”。肉眼还可发现棉絮内有弹力的纤维丝(氨纶)、彩色的线头等杂质。市质检院对该批“宝宝棉”及车间内的成品棉被进行了抽样,将于7个工作日内出具质检报告。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