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乌克兰母女来哈治病遇难题 民警帮忙买药买票照顾孩子
2016-07-21 07:48:28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威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7月21日讯 乌克兰29岁女子娜塔莎独自一人带着3周岁的脑瘫女儿来哈市治病,由于语言障碍遇到了许多困难。道外出入境民警陈晓羽了解到这位外国妈妈的情况后,帮她买米买面、照顾孩子。在将娜塔莎送上火车时,娜塔莎满眼泪水地对陈晓羽说:“你们中国人真好!”

  7日20时,哈市道外区南马派出所接到一个从北京打来的报警电话:“我的朋友在哈市遇到困难了,你们帮帮她吧。”南马派出所民警立即按电话中所说的地址赶往娜塔莎家中,精通俄语的道外出入境民警陈晓羽随后赶去协助。

  娜塔莎告诉陈晓羽,女儿出生时就患脑瘫,丈夫与她离婚去了美国,为给孩子治病,她花掉了大部分积蓄。三个月前她得到某基金会资助,从乌克兰来到哈市为女儿治病,资助包括女儿的医疗费与她们在哈市的生活费。6月末,由于女儿名字出现翻译问题与护照不匹配,第三笔资助款无法提取,娜塔莎又因语言障碍无法与其他人交流,就求助北京会中文的朋友,娜塔莎的朋友便打来电话向哈市警察求助。

  南马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与医疗机构沟通协调,医疗机构了解到娜塔莎的情况后,免去了她拖欠的7000元医疗费用并继续完成了最后阶段的治疗。但娜塔莎说:“我一定会把欠款补齐。”

  后期治疗结束,14日,当娜塔莎准备回家,女儿丽莎突然高烧不退,娜塔莎便打电话给陈晓羽。陈晓羽带着娜塔莎去药店买药,还买了面条、米粉,连着三天帮她照顾孩子到深夜,直到丽莎完全退烧。陈晓羽说:“我看到一个独自在他乡求医既坚强又无助的外国妈妈,同样作为母亲,我觉得一定要尽最大努力帮助她。”

  17日,陈晓羽帮娜塔莎买了去北京的高铁火车票,将娜塔莎母女送到了车站。即将踏上火车时,娜塔莎抱着女儿,满眼泪水地对陈晓羽说:“你们中国人真好!”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