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2016新生入学以“两证统一”为主 两证外到指定学校入学
2016-07-21 09:14:56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1日讯 大庆市教育局解读大庆市2016年中小学生招生政策。

  目前大庆市各县区中小学执行学区划分政策。以萨尔图区2016-2017学年度学区划分方案为例:

  一、入学年龄。小学新生为2010年8月31日前出生满6周岁学龄儿童。

  二、报名和录取条件。2016年新生入学,严格执行《大庆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规定》,学校招生以“两证统一”为主,两证以外学生指定学校入学。

  1、学区内两证统一新生报名。中小学新生持父母房屋住宅产权证(产权为100%)、户口薄,按学区到就近学校报名,经教育局审核合格的可按《入学通知书》规定的时间入学。

  2、进城务工随迁子女、本地一证按照教育局《2016级新生报名通知》进行报名。

  3、新建小区。已交工入住未办理产权证、附近没有学校的新建小区新生报名,按照教育局《2016级新生报名通知》进行报名。

  4、公共学区(多校划片)。两证学生家长自愿就近学校报名,报名出现一面倒现象,致使一所学校出现大班额问题,将通过随机派位、抽签等办法进行调整学位。

  5、弱势群体报名。各校尽量接收残疾儿童(具有接受义务教育能力的)和特殊家庭儿童随班就读。

  6、新村初中学校接收外来务工子女以新村内小学毕业生为主。指定学校入学新生以教育局通知为准。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