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省司法厅推行法律监管随机抽查制 律师做得好不好随机查
2016-07-21 11:14:05 来源:生活报  作者:石洋 张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7月21日讯 20日,记者从省委发展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整治和优化发展环境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省司法厅推行法律服务监管随机抽查工作机制,创新管理方式,规范司法行政系统行政执法行为。

  省司法厅将根据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检查事项,制定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明确抽查依据、主体、事项、方式等,向社会公布,并实行动态管理和调整。抽查对象是律师事务所和律师、公证处和公证员、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基层法律服务所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法律援助机构和法律援助工作人员。检查的主要内容是保持行政许可条件、遵守执业纪律和职业道德及执业开展的情况等。抽查将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并将随机抽查工作全流程公开。

  对投诉举报多、列入信用黑名单或有严重违法违规记录等情况的相关法律服务机构和人员,加大随机抽查力度。对抽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实施处罚,或将有关情况及时报送有权作出惩戒、处罚的部门。对抽查依据、抽查主体、抽查事项、抽查方式、抽查程序和抽查结果进行全流程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