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小猫掉进采光井被困半个月无法救援 爱心居民顺绳喂食
2016-07-21 11:25:09 来源:生活报  作者:时继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7月21日讯 连日来,居住在哈市南岗区长江路464号附近的居民心里有一件事难以放下。原来,在这处临街门市房的地下室采光井内,掉进了一只小猫,因条件受限一时无法救援,大家只能不断投食。20日,记者了解到,小区物业和爱心人士都在寻找房主,希望早日将小猫救出。

  20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这处临街门市房地下室采光井口有厚重的玻璃板覆盖着,很难看清井内情况。在盖板下面有狭窄的空间,井口周围有绳子续向井内,在井口还有装猫粮的器具。记者通过手机照明发现,井内近2米深,还设置有通风管道设施,一只满身灰尘的黄色小猫蜷缩在下面,不时叫着,让人揪心。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只小猫在这里已经有10多天了,由于害怕有时见到生人就躲在排风管道下面。消防队也来过,由于无法打开房门,不能破坏上部的玻璃盖板,无法将猫救出,而这处房屋主人至今也没找到。爱心人士只能投食,有的人把猫食放进塑料袋里扔下井,有人把猫食放容器里用绳子顺到井底。居民讲:“总不能看着小猫饿死啊,也是条生命!”

  记者看到房门旁墙体上写有求租电话,试着打过去,对方表示不知自己号码为何出现在这里。记者又找到悦山国际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只可怜的小猫在井内至少有半个月了,物业和爱心人士一样非常着急,但是在没有取得业主同意的情况下,救援人员不能破坏其井盖设施。希望知情者转告业主将门打开,早日救出小猫。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