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未来几天“大暴雨”属误传 这三天有雨但不“大”
2016-07-22 10:06:36 来源:大庆网  作者:隋琳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2日讯 “大庆要下大暴雨啦!”昨日,一些市民被网上流传的“黑龙江省未来十天多降水22-25日西部有大到暴雨”的消息吓了一跳,市气象局更是咨询电话不断。未来几天大庆真的会下大暴雨吗?

  市气象部门工作人员说,从目前的气象状况预测,未来三天我市大部分地区确实是降雨天气,不过,达不到大到暴雨的程度。今天白天和夜间,全市主要为阵雨天气,夜间局部地区可能达到中雨雨量。23日白天,全市大部分地区仍是阵雨天气为主,夜间局部地区雨量可能达到中雨程度。24日,市区大部分地区降雨过程开始逐渐结束,部分县区25日降雨逐渐结束,这次降雨过程接近尾声。

  对于网上提到的“大到暴雨”,市气象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大家注意,“大到暴雨”是“大雨到暴雨”的意思,并非“大暴雨”,大暴雨是指24小时内雨量超过100毫米,目前来看我市未来几天不会出现大暴雨,甚至也达不到大雨的程度。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