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市城管工作满意度提升 去年景观照明设施亮灯率达95%
2016-07-22 14:23:51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梁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2日讯 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调查显示,至“十二五末期”,广大居民对哈市城市管理工作满意度不断提升,总体评价成绩大幅提高,由2013年的86. 9分,提高到了2015年的92. 8分。但乱贴乱画小广告现象屡禁不止,停车违规占道等问题也亟待解决。

  去年哈市市区内共拆除私建滥建2494处

  2011年,哈市城市管理部门开展了楼体粉刷清洗;拆除、整改影响市容观瞻的户外广告牌匾;维修、更新公交站杆、路灯杆等工作,以往老旧的城市容貌有所改善。仅2015年一年内就对哈市1351栋楼体、16座桥体、龙塔、建筑艺术广场及沿江两岸景观照明设施、111个景观小品进行了全面维护,景观照明设施损坏及时发现率和及时修复率均在90%以上,既有景观照明设施亮灯率、完好率在95%以上,重点区域达到98%。

  “十二五”期间,城市管理部门集中开展综合治理,对违法违规影响市容市貌的户外宣示物进行全面整治。2015年哈尔滨市区内共拆除私建滥建2494处,面积达1230283. 35平方米,私建滥建行为得到进一步控制。

  乱贴乱画小广告现象屡禁不止

  街面秩序管控力度仍显薄弱。乱贴乱画小广告现象屡禁不止,历年提及率均在四成以上,2015年更是达到了62. 5%,创历年之最;乱堆乱放杂物,提及率有逐年递增的趋势;乱扯乱挂宣示物,提及率逐年上升。

  环境卫生日常维护不够。从历年环卫设施存在的三个问题提及率看,果皮箱内清掏不及时以相对较高的提及率排在首位,其次是垃圾站内外不整洁,第三是转运间外观不整洁;居民对街道清扫保洁方面最不满意的方面依次是:垃圾污物不及时收运、不定时清洁、不机械化清扫和街路不冲洒水;垃圾容器周围不洁净问题突出。在测评体系中列举的9项不满意方面中,“垃圾容器周围不洁净”以较高的提及率成为垃圾管理方面的“病患”,2015年达到了57. 1%的历史最高值。

  公厕不定期消毒问题突出。在公厕管理方面,不定期消毒成为居民呼声最高的问题,其次是设施不齐全、不定时开放。

  私家车违停占道问题日益严重

  随着私家车的不断增多,停车位与私家车拥有量的不相匹配,导致了许多私家车违停在人行道上,严重影响了百姓出行。在城市道路最需整治的占道情况中,居民认为“停车违规占道”问题最大,急需整治,2014年提及率达到了47. 6%的历史最高值。

  园林绿化草坪斑秃严重。在测评体系列出的8项园林绿化管理存在的问题中,市民认为最突出的两个问题是草坪斑秃和行道树缺苗断空,提及率均在三成以上;其次是绿篱缺苗断空,提及率均在两成以上。

  小区庭院楼道卫生欠佳。在对小区庭院不满意的五项内容中,楼道内卫生历年均以四成以上的提及率排在首位,成为小区庭院内居民最迫切希望解决的问题;其次是散装垃圾收集、庭院内卫生和公共设施不整洁也成为居民不满意的突出方面,提及率均在两成以上。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