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在学步车里玩耍时扒倒开水壶 1岁男娃下体严重烫伤
2016-07-22 16:01:03 来源:生活报  作者: 于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7月22日讯 “这个孩子太可怜了,求大家帮帮忙,救救他。”21日,市民周先生给记者打来求助电话,称哈市阿城区1岁男童碰倒刚烧开水的快壶,导致下半身大面积被烫伤,双腿和臀部血肉模糊,目前,正在哈市第五医院接受治疗,已经花光了家中仅有的10万元积蓄,希望好心人帮帮这家人。

  据周先生介绍,孩子名叫轩轩,今年刚1岁,家住阿城区蜚克图镇兴东村一组,6月19日下午3时许,母亲一时疏忽,孩子将刚烧开水的快壶扒倒,满满一壶开水洒在身上,轩轩下半身被严重烫伤。

  接到电话后,记者联系到了孩子的家属,叔叔韩先生介绍,孩子平时特别活泼爱动,大大的眼睛非常可爱,从来不哭。事发当天,孩子爸爸外出了,只有孩子母亲在家照看孩子,当时孩子在学步车里玩耍,孩子妈妈去往另一间屋子找东西,正在这时刚烧好的一壶开水被学步车里走步的轩轩扒倒,洒到下半身,听到孩子的哭声,妈妈赶忙跑回来,抱孩子往医院送,由于去往医院颠簸时间较长,烫伤严重,加之年龄较小,孩子几次在疼痛中昏迷。韩先生说:“送到医院后,前七天里一直处于危险期,在重症监护室治疗,家里仅有的10万元积蓄也已经花光,目前孩子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但还需输液、换药,孩子正在哈市第五医院烧伤二病房407室接受治疗,每到换药时,孩子撕心裂肺地哭叫,在场所有人心都碎了。”

  轩轩爸爸韩孝彬对记者说:“孩子妈妈每天自责,以泪洗面,导致没有奶水,孩子也不能进食,现在身体非常虚弱,大夫说2-3度烫伤面积23%,3度烫伤面积10%,现在还不能做植皮手术,需要两天换一次药,后期需要三次植皮手术,大概需要20多万,看到他小小年纪每天受这么大痛苦,家里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母亲刘春梅说:“看着孩子换药,我心像刀割一样,父母千万要注意,别像我一样一时疏忽让孩子受这么大的伤害。”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