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市呼兰区波塞冬海洋王国场馆封顶明年投用
2016-07-22 16:04:5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邢汉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7月22日讯 焊花飞溅、机声隆隆……21日,记者来到位于呼兰区松花江避暑城的哈尔滨波塞冬海洋王国项目施工现场看到,该项目主体工程建设已接近尾声,进入室内装修阶段,预计2017年4月正式投入使用。波塞冬海洋王国是哈市重点旅游项目。该项目的启动开发将为哈尔滨增添海洋文化内涵,对城市功能完善与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将起到重要作用。该项目将成为哈市一张新的城市名片。

  记者在现场看到,波塞冬海洋王国项目的10个场馆已经全部封顶。“该项目涵盖了海洋世界、水上乐园、欢乐王国、海洋剧场、动物王国、冰川世界、度假酒店、主题商业街、湿地公园和国际度假小镇等十大世界级主题项目,项目建成后也将成为国际旅游精品项目。”波塞冬海洋王国项目建设部经理马金忠指着已经建成的场馆说,今年6月份项目已进入内部装修阶段,他们要打造的是百年精品,在每个环节都要实现零缺陷。

  走进海洋馆内部,记者看到其钢结构已经搭建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内部施工。马金忠告诉记者,为确保工程节点,从4月份复工以来,他们建立了倒排工期、倒逼责任、倒挂考核机制。加大人员投入、增加材料设备投入,并合理紧凑地安排工序,以提高效率。从4月份复工以来,工地上每天平均有近300名工人、20多台大型机械昼夜不停地施工。

  “由于我们的项目是以海洋公园为主题,所以对水的处理就显得尤为重要,眼下我们的污水处理系统都已经开工建设。”现场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波塞冬海洋王国由美国迪士尼设计团队规划设计。该项目以希腊神话海神波塞冬为主线,以逼真的手法还原了古希腊‘失落的帝国’亚特兰蒂斯辉煌时期的海洋文明,将使游客穿越神秘古希腊海洋文明,身临其境地体验梦想海洋王国的欢乐与激情。”马金忠告诉记者,海洋王国在产品设计概念和艺术展现力等多方面,均超越了传统的迪士尼乐园。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